close
月初,一個無聊的下午,看著美食節目...一個念頭~我決定要親自炒看看!

所以跑到廚房拿起菜刀丶高麗菜。。

開始炒人生中第一道菜〜〜高麗菜(☆_☆)

其實我前幾年有試著炒過一次,但。失敗了

成品像枯萎的葉子....

應該是步驟錯誤,事隔多年,我也忘了!

話說我在切的第一刀竟然是用刀背...

我傻眼完後一秒就轉回正常拿法了

應該是太興奮了,哈哈

切完後,我把鍋子先熱一熱,冒煙後在倒油

後續放辣椒2條 ...

我發現辣椒切太多了,下次半條就行了

因為太辣了,超級無敵辣的!!!

依續呢,就把菜全部倒入鍋𥚃!

這步驟真的很可怕,我倒完立馬離開!

因為我怕油跳起來,加上菜下去鍋內的聲音有夠可怕的...沒辦法淡定ˊ_>ˋ

後來就隨便拌個幾下就用鍋蓋蓋起來,讓菜悶一下,就比較容易熟了

待顏色變深及微透一點就可以放調味鹽了

鹽我是用倒的,好像倒的有點多...

重點我怕沒味道,我又加了胡椒粉一大把...

之後攪拌攪拌就完成了^_^

試吃結果:有熟,脆度口感好吃扭,但又辣又鹹...{(-_-)}

改天再補,用手機打,很酸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